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第二次做無錫排骨

繼上次無錫排骨小失敗之後,我又鼓起勇氣再來做一次,只是這一次我選擇用好市多的排骨,原因無他,就是便宜,六百元之內搞定。



當然我也記取了上一次的教訓,這一次用煎的,在我的義廚寶中,整齊的排入排骨,中小火,煎至兩面焦黃



算一下,總共才12塊,這一道菜的成本實在太高了。將已經煎至焦黃的排骨撈出後,用鍋內原本煎排骨的油,爆香蔥、薑、辣椒(我喜歡有點辣味的,所以加了一點辣椒),然後將排骨再依序排整齊,嗆紹興酒,下醬油,將水加到淹過排骨的高度即可,大火煮滾,在關小火加蓋燉煮兩小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在這燉煮兩小時的時間哩,我一直強迫我自己,絕對不能開鍋蓋看,終於在兩小時的鬧鈴響起後,我才開蓋加冰糖,在燒煮一下就起鍋了,感覺上真的是大成功,這真是一道繼費工又費時又貴的無錫排骨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